我的WordPress:stars760562166.wordpress.com
 
 

【霹雳万千恶搞】演员的诞生(下)

最后有糖



千叶传奇自月族离开,在武林三大险地中最凶险的小树林中漫步,神态自若。

他说自己很忙,倒不是假的。一个出生两天就把无尽知处当卧室、十多天只睡两个时辰的人,“忙”似乎不能准确形容他的状态。小事还能让手下去跑腿,再大点事就只能自己亲力亲为了。

每当走路走到腿抽筋,就会羡慕素还真有屈世途这样的贤内助,做饭泡茶的本事自不用说,居然还会造高达!人说“家有一老如有一宝”果然没错。

他舔舔干燥的唇,准备下次和素还真打赌的时候,让他把屈管家也包圆了和琉璃仙境一起打包当赌注。

沉思之际,乍见冰菊遍地,寒冷非常。千叶传奇眉一挑,单手按上背后天藐的剑柄——来了!

只见一条熟悉身影自冰菊后迈步而来,不持刀、不佩剑,却自有一番杀气,竟比昔日手握创世时凌厉三分!

“失败者。”千叶传奇冷笑,“我说过,我不想再见你。”

“识界通道是你所毁?”

“寻常地动而已,不过时机巧了些。”

“我的房子也是你拆的?”

“恕我直言,你盖房子跟搭积木似的,水泥都不抹。”千叶深吸一口气,真是令人智熄的对话,“小猪佩奇盖的房子都比你好多了!”

“盖房子的是三只小猪,不是佩奇。”长空反唇相讥,哈,没童年的弱点暴露了吧,“你怎么这么缺乏常识?”他举手便攻,冰菊片片凌厉,杀气铺天卷地而来。

千叶传奇冷眼觑他,这跟剧本可不一样。罢了,能与眼前人一战,也是不错。“想杀我,你连剑都没。”

“没有剑,我也要你——死!”

长空心里可憋屈了,他这人没别的爱好,就俩,喝酒和搭房子。苏苓是他认识的唯一一个玩乐高的同好。两人经常合作。就在苏苓离开苦境的那一天,他们刚刚完成了第一个作品——就是被千叶传奇嘲讽的那个房子。没想到苏苓走后,房子塌了,人,也被塌方的公路隔在另一端。

“沉迷乐高,不思进取的你,竟还有脸面向我挥剑!”

“我不是工作机器。”

“是,因为你连加班都不愿意!”

万古长空极招上手,气势震天,“自你来了,日盲族就没有过双休日!”

“那是站在太阳底下必要的牺牲!”

剑气划过千叶周身,一个闪避不及,便血流如注。万古长空,你还来真的!他咬牙,一剑指天,胸口乍现邪神之像,“风雷惊动九重天!”无边邪力,挟天雷降下,直破对方剑招,万古长空——败。

天藐抵住对方喉头,千叶带着不可一世的傲然神情,居高临下道,“我要杀你,易如反掌。但我要让你活着,等你有能力时,再来挑战我吧。”

 

长空醒来时,发现自己身在千竹坞。第一反应是:幸好没有用血包,不然肯定要砸。

太学主伸手成爪,将长空的头从枕头上提起来,“生死之间,在你一念。”

什么玩意儿!这样招人,难怪会扑街。长空矜持地说:“我只属于日盲族。”

太学主魔性一笑,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“我只属于日盲族。”

太学主提起手掌,轻轻地往长空身上一拍,长空整个人犹如一根圆木,旋转着飞出了竹屋。他挣扎着爬起来,吐了一滩血。太学主施施然背着手从竹屋里走出来,说:“千叶传奇在你身上留下的伤势,已被吾逼出。现在你的功体已经复原。”

长空捂着心口,又吐了一滩血,心说原本伤都被人医好,这下都要被你打成智障了。嘴上还是很礼貌地,“我不值得你这般礼遇。”

太学主哈哈大笑,“你没资格论定你的价值,只有我能,因为只有我,才是操控命运之神。”大概自命不凡的人的掌控欲都太强,一不小心就是极度的膨胀,伴随而来的,还有重度晚期的中二病,可怜啊。他又想起了千叶传奇,心情不由复杂,可能在他眼中,自己也不过一柄刀剑,没资格论定自己的价值,自然也没资格有自己的兴趣爱好。

“那你要我做什么?”

“成为真正的刀剑传说!”

“你认为我可以?”

“除了你,我没有第二个人选。”

长空哦了一声,听说下酆都已经惨死,阎王锁叛逃,除去立场尚不分明的天不孤,太学主手下确实只有自己这么一个准部下了,惨。

“就算不为了自己,也为了那群为你牺牲的朋友,你仍要选择逃避吗?”

眼前闪过苏苓的面孔,出家的桃花、在眼科医院住院治疗的明珠求暇……长空打了个颤,没想到自己的内心戏竟然能如此丰富!果然是近墨者黑近朱者赤。

“我只有一个要求。”

“准了!”太学主一挥手,颇有王霸之风,“我不会让你伤害任何日盲族人,至于千叶传奇,端看你心意。”

学海无涯的天气十分恐怖,永远都是乌云密布、电闪雷鸣,还是那种站在树下打个电话就会被劈死的雷。但就是光打雷不下雨,空气却又湿又潮,简直就是在昭告天下“这就是个反派巢穴!”。长空掏出手机,想想又放了回去,他还年轻,不想这么早就被雷劈死。

他手里握着末日神话,一把名字和画风都非常网游的魔刀。太学主豪迈地把这把自己御用的魔刀借给了唯一的下属。长空心想,虽然这个人总爱哈哈哈,有重度中二病以及各种毛病略过不表,但对自己还是不错的。可千叶传奇也送过自己创世,亲自驱车送自己去医院,血库不足还给自己割腕献血呢!回忆总是令人唏嘘,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?

所以说这种事有点像谈恋爱,没追到之前,把人捧在手上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,结果呢?一追到手就佛了!

他摇摇头,这比喻怎么这么奇怪。

小树林,武林三大险地之一,寻仇相杀最好的地点。无视规则,无视逻辑,不管是多么行踪莫测的人,你都能在小树林找到。据说和飞信系统一起属于苦境某部门管辖。

万古长空站起身,吩咐灯光组开始准备,他等的人要到了。

末日骄阳人还没进入状态,就被镁光灯闪瞎了眼。

他定睛一看,“嚯!原来是你个手下败将!”

“我来取回我的剑。”

“也好。我的伤势已经好了,这是一场最公平的决斗!”

树林间霎时石飞沙舞,天崩地裂,剧组人员纷纷逃出一百米开外,拿手电筒照着观察战况。

“你拿着创世还赢不了我,何况创世现在在我手里。”

“每次见你,你的话总是这么多。”末日骄阳实在聒噪,说话腔调阴阳怪气,令人掩耳。万古长空不想再和他纠缠,一刀划下,直取对方要害。

末日骄阳堪堪躲过,已添新伤,心中大骇,那奇形怪状的刀究竟是何来历?

“五阳燎原!”

万古长空并不闪避,只一挥刀,冰雪之气便挡下了这燎原之焱。

“七阳燎海!”

连番攻势接连失利,末日骄阳越战越心惊,怎会如此?他试图故技重施,“你一点也没长进,仍是这般无用。”

万古长空冷眼看他,“何必自欺欺人呢?你疑问自己为何战的如此辛苦,不是吗?”相比千叶传奇的毒舌,这点讽刺打击不痛不痒,何况此时,占上风的人是他。“你的剑法我早已看破了,早在天剑之争时就看破了。”

“真是这样,你还会败在我的手上吗?十阳焚天!”

直接跳过九阳豆浆机了,万古长空深吸一口气,手中末日神话撄下对手来势,勾住创世剑身,“合!逆!极!破!”

逆魔回流诀!

末日骄阳大惊,奈何创世魔气回流倾泻,早已失去了逃脱的机会。一声惊爆,魔气尽泄,末日骄阳重伤震退,万古长空手持创世,向他步步逼近。

“从今以后,我不会再有任何保留。”

剑光一闪,人已毙命。

还剩下最关键的一步——千叶传奇!

 

枫岫主人着实有趣,影神刀经他之手,与妙纰之玉结合,果真脱胎换骨。千叶传奇自叹一声:我居然还要为揍我的人找武器用。又想起少独行的刀阵,月族的机关,手中影神刀,真是得来不容易哪。

但一切都是计划的一部分,只要能诛灭死神,所做的一切都值得。

北风卷地白草折,胡天八月即飞雪。

可惜此时此刻的情景似乎没有那么美的意境,千叶传奇握了一手冰晶,看那树林深处的身影,熟悉,却也陌生。他自出世以来,从未经历过失败,此次虽是他一手策划,也难免不甘。压下心绪,道,“又是你,你拿回创世了?”

万古长空的身影自冰雪中缓步而出,他的眼神极其冰冷,就好像是——

“你觉醒了,可笑的是,你是觉醒在叛逃之后。”

“现在的我,不就是你渴求的机器?”锐利词锋刚落,万古长空肩一昂,竟是毫无预兆的一道剑气,削落千叶鬓边一缕发丝。千叶传奇无奈地想,怎么打架都这么爱削人头发的?再这样下去,头上的珠串都没几颗了。

战场之上,哪容他胡思乱想,剑气反复曲折间,天藐出鞘抵挡!

生死再战一局,此回,又会有怎么样的变化呢?

“这一次,我要让你彻底认清自己的无能。”

长空也很无奈,这个人明明知道自己会输,却还嘴硬撑着场面。不过,这也算一种特质。仍照着台本,“你要我无情,就要承受我的极端!”

“云海山浪!”仍是相同的抵挡招式,效果却是不同。剑气划破他的衣服,布条满天乱飞——上次才撕给天狼星一块布条,这回非得换一件了。

千叶传奇即刻喝剑上天,“起!”剑影化万重,自九天之上,如大雨一般倾泻而下,“诛!”

万古长空丝毫不惧,创世寒气、冰菊尽挡剑芒,千叶再握剑,胸口再现邪神之像,“风雷惊动九重天!”

极招相对,千叶不想再保留,但见万古长空足下一顿,冰菊延地而出,直扑千叶而来。千叶传奇尽力躲闪,避开要害,却仍受重创。他感到胸口一滞,瞬时间不能动弹,也不想动弹。他闭上双眼,从容等待那个人。

就在万古长空剑锋将至时,一道银丝牵住剑者步伐,“是你!”

只见黑色身影,旋风一样卷走千叶传奇。空留下几道银丝。

“银绝。”万古长空自语,原来千叶派来的人是她。至此,大计已成,他也该回转学海无涯了。

 

后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。

天葬山上,万古长空和叶小钗相顾无言,这两个不久前还掐过一架的人,此时正在掷骰子玩。

“六,五,四,好一个等差数列啊。”长空说。

叶小钗比了个六六六给他,“啊……”

长空:“对不起,我听不懂鹰语,能不能请你写一下。”

叶小钗就在沙地上写,我的点数比你大。

“哦,那再来一场呗。”

背后,素还和千叶传奇正在争论混沌之力的特效费要不要平摊的问题,内容从苦境上下五万年跳到宇宙大和谐,场面一度十分激烈,令人震惊。

长空听得无聊,就去找已经是须弥如来藏法尊的游子安聊天:“泰逢还好吗?”

“挺好的,”游子安说,她打了个哈欠,“他正带着人修路呢,有点累,但是听说日盲族已经有人去帮忙了。”

“……这样吗。”

“千叶传奇人还不错嘛。”游子安睁着大眼睛,“很自觉很自发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千叶传奇走过来,他刚刚和素还真以三七开的比例达成协议,心情很好。

游子安打个哈哈,带着一干手下遁了。

“那我们也该走了。”长空说。

“等等。”千叶说,他跑到道具组那,拖出一个黑色箱子,喘着气跑过来,脸蛋红扑扑的,“这是乐高,赔偿你的。”

长空意外地看着他,“谢谢。”

千叶笑笑,“你现在说谢谢是不是太早了?附耳来。”长空很听话地俯下身去,凑近他的脸,不料千叶飞快地在他额上亲了一下,又微笑着看着他的脸慢慢地红起来。

“这是加班费。”他说,“不满意?可惜我已经亲过了。”

 

END

 

后台小剧场

很久很久以后,集境。

烨世兵权:今晚九点开个会。

千叶传奇:军督,我正处于发育期,每晚要早睡,不然会长不高。

烨世兵权(瞅了一眼对方的身高):策师,你的目标是什么。

千叶传奇(沉思):我觉得一米八够用了。

烨世兵权(赞许):不错!有志气。晚上你不用来了。

万古长空:太阳之子!你以前拐我加班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T  T

千叶传奇:耶,真理尚会随时间改变,何况小小一名千叶传奇的话语?走,来去找聆月吃夜宵。

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聪明的人永远不会加班,他们只会让别人加班=  =】

 


06 Apr 2018
 
评论(7)
 
热度(28)
© 风阕 | Powered by LOFTER